中文 Home News Pictures Members Research Publications Instruments SAGA Cafe

201503 Fudan-Hamburg Symposia on Materials Chemistry

3月15–16日, 由我系江明院士课题组承办的复旦大学–汉堡大学材料化学双边会议(Fudan-Hamburg Symposia on Materials Chemistry) 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1室举行,来自德国汉堡大学、复旦大学及国内外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了能源材料、介孔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此次大会由德国汉堡大学Patrick Theato 教授和复旦大学化学系赵东元院士、金国新教授担任共同主席。第1天的会议在Patrick Theato 教授和赵东元院士的致辞中开幕,来自汉堡大学、复旦大学化学系和高分子科学系的11位学者作了精彩报告。其中,我系陈道勇教授与陈国颂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recise self-assembly between DNA and polymeric micelles” 及“Carbohydrate based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的报告。 

会议第2天的主题为“中德青年高分子论坛”,我系彭慧胜教授作了题为“Wearable Fiber-Shaped Energy Harvesting and Storage Devices”的报告,郭佳副教授和俞麟副教授分别就金属–有机复合微孔高分子材料和可注射水凝胶作了报告。 除来自汉堡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学者外,论坛吸引了波茨坦大学和哥廷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校的青年学者与会。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关于新型交替共聚物和超支化高分子的自组装和华中科技大学朱锦涛教授关于聚合物在受限空间自组装的报告引起了特别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吸引了高分子科学系和化学系众多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会场始终保持着活泼热烈的讨论氛围。报告的研究主题多与我系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且又各有特色,对大家的工作产生了有益而深刻的启发。大会报告在我系系友现苏州大学郭明雨副教授展示的生动形象的视频中落幕。最后由我校外事处朱畴文处长、Patrick Theato教授、陈国颂教授致闭幕辞。Patrick Theato教授在总结致辞中对我系举办本次学术论坛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对中国科学家的创新精神赞赏有加。他热切期望今后与复旦的乃至中国高校的科学家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此次会议期间我系江明院士课题组的同学们齐心合力,认真负责地为会议提供了一流的服务。

                © Jiang-Chen-Yao-Chen Group of Dept Macromolecule Science  Fudan Univ, 2003~2012 
                         Webdesign: Eric Gao  Maintenance: Yu Zhao   Last Renew: March 1s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