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Home News Pictures Members Research Publications Instruments SAGA Cafe
2013 Visit in Germany

2013年夏,我组陈国颂老师、酒井不二和苏璐两位同学分别赴德国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活动。
6月12日-7月19日,酒井不二作赴德国Helmholtz Zentrum Berlin(HZB)研究所进行学术合作研究,利用HZB研究所的同步辐射仪BESSY II和Humboldt大学物理系电子显微镜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6月30日-7月5日,苏璐同学随同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在德国林岛召开的第63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本次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3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600多名青年科研人员共聚一堂,探讨科学问题。会后,苏璐同学在德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其间参观了马普所总部、慕尼黑大学、马普所煤炭所、马普所物理化学所、波鸿鲁尔大学等机构。
8月25日-9月2日,陈国颂老师访问了德国柏林的赫姆霍兹研究所的软物质与功能材料分所,并做了题为“Carbohydrate-based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的报告。该所拥有中子、X-射线等光束的多种类大型仪器,在高分子材料的制备、表征等方面成果突出。该所负责人M. Ballauff教授和陆琰博士曾于2011年访问过我组。陈老师此行还顺访了马普胶体所,与有相似科研兴趣的课题组广泛接触,并做了报告。


                © Jiang-Chen-Yao-Chen Group of Dept Macromolecule Science  Fudan Univ, 2003~2012 
                         Webdesign: Eric Gao  Maintenance: Yu Zhao   Last Renew: March 1s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