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组内新闻 图片展示 组内成员 研究兴趣 研究成果 组内仪器 SAGA 咖啡厅

1. 2006年1月,课题组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俱乐部举行庆祝活动,欢庆江明老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学术交流会。本组现有成员、课题组组友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王树奎、张广照和刘世勇组友做了精彩报告。


2. 刘晓霞老师作为江明院士秘书及课题组研究助理加入我们组。

3. 2006年,我组的研究工作硕果累累,成果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等国内外期刊上,其中王竞利用环糊精包结络合作用实现高分子自组装的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刘习奎博士后利用偶氮苯光化异构实现自组装成果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

4. 2006年, 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来我组做访问交流,并各自做了精彩报告,这些教授学者中包括英国Sheffield大学的Steven Armes教授、希腊国家研究所的Stergios Pispas研究员、美国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Jimmy Mays教授等等。

5. 2006年8月,我组组友Connecticut大学祝磊助理教授回国,应邀在高分子科学系做题为Polymer Structure and Morphology的系列课程讲座。

6. 2006年,我组刘习奎博士后出站,先后有喻绍勇博士、侯国玲博士、梁丽博士、任现文硕士、贾璇硕士和王辉硕士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同时有官冰博士后来我组作博士后工作,还有杜萍、邹炯、程林三位博士生及陈旺、刘丛、徐轲轲和戚佳宁四位硕士生加入我组研究工作,给我组带来了新鲜血液。

7. 2006年9月16日,江明教授应邀在“2006年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高分子科学篇”作论坛开幕报告。

8. 2006年10月,江明教授组织编写的《大分子自组装》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汇集国内外活跃在该领域的知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该书的编写、修改和修订过程中得到了组内外的老师和组友们的热情帮助, 还有我组的万顺、高杲等研究生对书中插图、封面和字句校订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9.我组2006年SAGA奖(Self-Assembly Group Award)最近隆重颁奖。获奖者是杨晓刚博士,表彰他在构建和谐课题组中的贡献,刘珍同学,表彰她借鉴联想求实创新的学风,任申冬同学,表彰他努力钻研克服困难的精神。此外,我组2005年SAGA奖的获奖人为万顺同学。

10.博士生王竟同学因其在科研中的突出成绩获第四届复旦大学校长奖。(校长奖是目前我校以学校名义颁发的最高奖。2006年全校仅两位学生获此殊荣,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一名)

                         ©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陈道勇、姚萍、陈国颂联合课题组  2003~2011 
                                        网页设计:高杲 维护:赵宇 最后更新: March 1st,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