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组内新闻 图片展示 组内成员 研究兴趣 研究成果 组内仪器 SAGA 咖啡厅
学术交流与合作

► 12月30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陈兴教授受邀到我组访问,并做了题为“Chemical Tools for Probing Glycosylation Dynamics In Vivo”的报告。

► 12月11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 Larry Belfiore 教授和 Matt Kipper教授在青岛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唐建国教授陪同下到我系访问。深入报道见系网。

► 12月2日,胡晶磊和康玉两位年轻学者受邀到我组访问并分别做了题为“对 于蛋白质相关识别,吸附,诱导构象变化的计算机模拟研究”及“噬菌体尾突蛋白对O-抗原的识别机理的分子模拟研究”的报告。

► 11月20日,德国海姆霍兹所的陆琰博士受邀到我组访问,并做了题 为“Functional Hybrid Materials Based on Colloidal particles”的汇报。

► 9月25日,来自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邹勃教授访问我组,并做题为“高压超分子化学:压力诱导组装及其功能化研究”的报告。

► 9月初,陈国颂老师与多位国内青年学者一起参加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中国化学会与德国化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德化学前沿论坛,并作了邀请报告。陈老师还顺访了赫姆霍兹柏林软物质与功能材料所和马普界面与胶体研究所。

► 7月14日,来自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的刘聪研究院访问我组,并做题为"Amyloid, Friend or Foe"的报告

► 7月3日,来自英国Warwick大学化学系的Rachel K. O'Reilly教授和 Andrew Peter Dove教授夫妇访问我组,并在袁成英楼208做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进展。O'Reilly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ylindrical micelles from the crystallization driven assembly of poly(lactide)-containing block copolymers";Dove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ylindrical micelles from the crystallization driven assembly of poly(lactide)-containing block copolymers"

► 6月30日-7月4日,来自美国康涅狄克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大学材料系的Thomas Seery教授访问我组,并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激光光散射(LS)的仪器原理、操作技巧及数据处理。

► 6月25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唐勇教授访问我组,并做题为"边臂策略.从不对称催化到聚乙烯合成应用----在失败与偶然中发现 ?"的报告

► 6月7日-11日,第九届大环与超分子化学国际研讨会(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crocyclic and Supramolecular Chemistry ISMSC-9)在中国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中,我组陈国颂老师做了题为"Carbohydrate-based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的报告

► 6月3日,复旦聚合物材料迷你研讨会(Fudan minisymposia on Polymeric Materials)在跃进楼424举行。本次迷你研讨会邀请了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平尾明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的Filip Du Prez教授,我组组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杨澍教授,德国马普所胶体与界面研究所(MPI Colloids and Interfaces)的Markus Antonietti教授、Jiayin Yuan教授,我组组友,我系彭慧胜教授以及我组陈国颂老师。与会学者分别展示了自己近期的学术进展,赢得了热烈的反向。

► 4月18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邱东研究院访问我组,并做了题为 "高分子-胶体复合体系的结构与动态行为" 的报告

► 6月4日,来自法国波尔多大学的Prof. Lecommandoux Sébastien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我组苏璐同学的毕业答辩,并于同日做了题为"Biomimetic Block Copolymer Self-Assemblies"的报告

► 4月15日,来自美国匹茨堡大学的Assistant Professor 白明峰 访问我组,并做了题为Cannabonoid CB2 Receptor-targeted Molecular Imaging and Phototherapy的报告

► 3月14日,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张丰志教授和郑智嘉博士将访问我组,并作题为"超分子型聚合物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的报告。

组内新闻

祝贺我组陈国颂老师于2014年12月晋升为教授。

► 2014年12月4日,我组博士生孙鹏飞通过毕业答辩。他的博士论文的题目为“含糖共轭嵌段高分子的组装及其生物学功能”,答辩委员会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是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

► 2014年11月8日,JCY联合课题组在跃进楼424召开本学期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 姚萍老师主持。姚萍老师课题组的张喆(报告题目:利用疏水修饰的壳聚糖对胰岛 素的自组装包埋及控释与提高其生物利用率的研究),陈道勇老师课题组的易俊琦 (报告题目:通过聚合物纳米线与金属离子、有机配体的组装制备金属有机框架( MOFs)/纳米线复合结构及其应用),江明老师课题组的刘一江(报告题目:小分 子连接单元调控的弹性体五肽交替共聚物)三位同学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此外,刘一江和王珏分别向大家讲解了GPC和旋蒸仪的使用注意事项。会议期间, 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江明老师对本次组会进行了点评,他鼓励 同学们继续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 2014年10月31日-11月2日,我组江明老师和陈国颂老师以及林铭昌、王珏、刘一江 三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于江苏无锡举办的2014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江老师和陈老师共同作了题为“糖化学驱动的大分子自组装”大会报告。林铭昌作了题为“由糖参与的动态共价键调控的大分子自组装”的报告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

► 2013-2014学年度,我组共有20位同学获得博士及硕士奖学金。其中林铭昌获得陶 氏化学奖学金,季中伟、孙鹏飞、刘志佳三位同学获得博士生一等奖学金。

► 2014年度,我组博士生蔡焕新、范艳斌、龙帅、苏璐、谢明秀,硕士生傅凯昱、吴娇娇通过毕业答辩 图片链接

► 我组陈国颂老师近日获得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曙光计划"资助。曙光计划启动于1995年,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设立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用于奖励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

► 3月29日上午,JCY联合课题组在跃进楼424召开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陈国颂老师主持,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胡爱国教授受邀做题为“Bergman环化反应在高分子科学中的应用来自姚萍老师课题组的殷宝茹、陈道勇老师课题组的谢明秀和江明老师课题组的苏璐三位同学分别汇报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大会最后公布了2013年度的SAGA奖得主,刘志佳、李浩东、孙鹏飞和赵宇四位同学分别获奖。

                         ©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陈道勇、姚萍、陈国颂联合课题组  2003~2011 
                                        网页设计:高杲 维护:赵宇 最后更新: March 1st,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