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组内新闻 图片展示 组内成员 研究兴趣 研究成果 组内仪器 SAGA 咖啡厅
荣誉篇

1. 第43届IUPAC世界高分子大会(Macro2010)将于2010年7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江明教授已应邀做大会报告

2. 江明教授荣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3. 陈道勇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

4. 江明教授荣获复旦大学2009年“我心中的好导师”。

5. 2008年,我组程飞同学和顾瑜同学荣获“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

6. 2009年,我组程林同学荣获“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

7. 江明教授和陈道勇教授应聘为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国际编委。

学术交流篇

1. 2008到2009年两年间,我组共在JACS,ANGEW. CHEM. INT. EDIT.,Soft Matter,Chemical Communications,Macromolecules,Langmuir等期刊发表21篇优秀论文。

2. 2008到2009两年间,多名高分子界优秀学者访问我组:Adi Eisenberg教授;Kawamura Institute of Chemical Research 的所长—— Dr. Kazutoshi Haraguchi;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居里研究所,居里物理化学实验室的 Dr. Min-Hui Li(李敏慧 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的唐本中教授;荷兰Eindhov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de E W Meijer 教授;美国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NIST)的Dr. Wen-Li WU;台湾清华大学的陈寿安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刘世勇教授;Iowa State University的林志群教授;UCLA的曾先荣教授;东京工业大学的Yoshio Inoue教授和南洋理工大学的陈晓东博士等。

3. 2009年12月初,江明教授应邀分别到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并就大分子自组装方面做了学术演讲。2009年10月19日,江明教授应邀到法国ESPCI (Ecole Supérieure de Physique et de Chimie Industrielles de la Ville de Paris, France)访问,并做题为“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in Solution Based on Inclusion Complexation”的学术报告。2009年3月底到4月中旬,江明教授应邀分别到伯克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nia, Berkeley, US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nia, Los Angeles, USA)和华盛顿大学(Department of Chemistry, Washington University, USA)访问,并做题为“Non-Covalently Connected Amphiphiles, Micelles and Vesicles and their Stimuli-Responsive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

4. 2009年8月,江明教授和陈道勇教授率我组部分师生10余人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杜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江明教授作了“我经历的高分子学科50年”的报告。报告全文已整理发表于“科学”2009年第6期。

5. 2009年8月10日到8月17日,我组廖小娟、戚佳宁、郭娟和梁清等同学参加清华大学全国研究生暑假学校——分子自组装与生物模拟。戚佳宁同学获得优秀报告奖,郭娟同学获得优秀学员奖。

6. 2009年6月,江明教授带领部分同学应邀到浙江大学黄飞鹤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7. 2009年5月20日,荷兰Wageningen University的有机化学研究室参观我组,并和我组同学进行了精彩互动,我组官冰博士后、郭明雨和郭娟同学分别做了报告。

8. 2009年3月26日到3月28日,我组郭娟和张卡卡同学参加2009年北大-复旦高分子科学博士生论坛。

9. 我组参加的973项目“纳米结构材料的程序化组装”的启动会于2009年1月12日在复旦大学复宣酒店召开。会议特邀专家陈洪渊院士,江雷研究员和于吉红教授。宋卫国研究员、魏志祥研究员、宋延林研究员、陈道勇教授、姚萍教授、易涛教授等做了报告 。

人员流动篇

1. 陈国颂博士(女)于2008年岁末加入本课题组。此前她于2006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超分子化学;2006-2008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系从事糖化学的博士后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

2. 组友彭慧胜博士应聘我校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博导; 组友段宏伟博士应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Assistant Professor。

3. 2008-2009两年间,我组燕云峰博士后和官冰博士后出站,我组刘珍同学、潘晓赟同学、李娟同学、任申东同学、郭明雨同学和程林同学取得博士学位,我组顾瑜同学、程飞同学、郭培德同学、高 杲、徐珂珂同学,陈旺同学和刘丛同学取得硕士学位。

4. 2008-2009两年间,计婧博士后、熊玉兵博士后和高勇博士后进站,刘江华、张卡卡、韦孔昌、王亚芬、郝和群、酒井不二、谢明秀和苏璐同学加入我组博士生培养队伍,李亚男、刘静静、蔡焕新、杨倩、范艳彬、陈智芳、刘琳和殷宝茹同学加入我组硕士生培养队伍。

                         ©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陈道勇、姚萍、陈国颂联合课题组  2003~2011 
                                        网页设计:高杲 维护:赵宇 最后更新: March 1st,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