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组内新闻 图片展示 组内成员 研究兴趣 研究成果 组内仪器 SAGA 咖啡厅
1. 2007年,本组姚萍老师晋升为高分子系教授、博导。

2. 2007年10月,江明教授率我组部分师生参加在四川举行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3. 2007年,我组的研究工作硕果累累,成果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等国内外期刊上,其中博士生解荡同学的论文“Hydrogen-Bonding Dendronized Polymersand Their Self-assemblyin Solutions” 最近在Chem Euro J 发表。 硕士生聂磊同学的论文“One-Pot Synthesis of Amphiphilic Polymeric Janus Particles and Their Self-Assembly into Supermicelles with a Narrow Size Distribution” 最近在 ANGEW CHEM INT EDIT 发表。

4. 2007年, 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来我组做访问交流,并各自做了精彩报告,这些教授学者中包括德国马克斯普郎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of Colloids and Interfaces, Germany)的Dr. Andreas Fery、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张俐娜 教授、和加拿大Queens University 化学系的刘国军教授等等。

5. 2007年6-7月,来自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杰出组友,祝磊博士应邀再次访问,并与本组师生做了广泛的交流

6. 2007年,我组杨晓刚博士后出站,先后有王竞博士、解荡博士、万顺博士、胡锦华硕士、聂磊硕士和沈文明硕士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同时有燕云峰博士后来我组作博士后工作,还有梁清、廖晓娟、周常明三位博士生及郭娟、邓伟和黄韧 三位硕士生加入我组研究工作,给我组带来了新鲜血液。

7. 2007年王竞博士、万顺博士各自组建幸福的小家庭,开始人生新旅程。

8. 杨晓刚博后弄璋志喜。 2007年 7 月,博后喜得贵子。

9.2007年,我组杨晓刚博士后出站,先后有王竞博士、解荡博士、万顺博士、胡锦华硕士、聂磊硕士和沈文明硕士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同时有燕云峰博士后来我组作博士后工作,还有梁清、廖晓娟、周常明三位博士生及郭娟、邓伟和黄韧 三位硕士生加入我组研究工作,给我组带来了新鲜血液。

10.我组2007年SAGA奖(Self-Assembly Group Award)最近隆重颁奖。一等奖授予郭明雨同学,表彰他在科研工作中的创新精神;二等奖授予顾瑜和高杲同学,分别表彰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刻苦钻研精神和对我组网页建设的贡献。

11.江明教授应聘担任美国化学会Macromolecules的顾问编委 (Editorial Advisory Board 成员),我国还有化学所韩志超(Z C Han)教授,中科大潘才元(C Y Pan)教授应聘担当此职。

12.硕士生聂磊同学的论文“One-Pot Synthesis of Amphiphilic Polymeric Janus Particles and Their Self-Assembly into Supermicelles with a Narrow Size Distribution” 最近在 ANGEW CHEM INT EDIT 发表。

13.博士生解荡同学的论文“Hydrogen-Bonding Dendronized Polymersand Their Self-assemblyin Solutions” 最近在Chem Euro J 发表。该文报道了dendron分子和线性大分子通过氢键的自组装。

                         ©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陈道勇、姚萍、陈国颂联合课题组  2003~2011 
                                        网页设计:高杲 维护:赵宇 最后更新: March 1st,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