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组内新闻 图片展示 组内成员 研究兴趣 研究成果 组内仪器 SAGA 咖啡厅
学术交流与合作

► 2010年11月17日,来自德国柏林亥姆霍兹材料与能源中心 Ballauff教授、Yan Lu博士和上海大学张阿方教授应邀参加我组“聚合物与软物质”“迷你”研讨会。并分别作题为“Dendrimers: Magic bullets or model systems of condensed matter?”、“Thermosensitive Core-Shell Microgels as Active Nanoreactors for Metal Nanoparticles”、“Polyprolines within bulky polymers”的学术报告

► 2010年9月22日,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Prof. Chang Ming Li访问我组,并做了题为“Advanced Bionanosystems”的学术报告 。

► 2010年9月8日,来自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Benjamin S. Hsiao教授访问我组,并做了题为“Breakthrough Polymer nanofiber technology for water purification”的学术报告。

► 2010年7月30日下午3点,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物理系朱大鸣教授访问我组,并做了题为 “Looking into Ionic Channels in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s using Scanning Probe Microscopy”的学术报告。

► 2010年7月9日上午十点,马塞诸塞州医学院整形外科和细胞生物学院的Dr. Jie Song访问我组,并做为"Nanostructured Polymer Composites for Orthopaed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 2010年6月23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张俐娜教授访问我组,做了题为“绿色技术制备再生纤维素材料”的学术报告。

► 2010年5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马宏伟研究员访问我组,做了题为“石英晶体微天平的非质量传感器应用”的学术报告。

► 2010年4月15日下午四点,居里物理化学实验室、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居里研究所的李敏慧研究员访问我组,做了题为"Photo-responsive polymer vesicles: bursting and wrinkling"的学术报告。

► 2010年3月23日下午,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杨海波教授访问我组,分别做了题为“石墨烯和碳纳米管: 性质,制备及其应用“、”Toward Smart and Functional Polymer Vesicles by Self-Assembly“和”Molecular Architecture via Coordination-Driven Self-Assembly“的学术报告。

组内新闻

► 2010年11月17日,我组以并且以“聚合物与软物质”为题举行了一次“迷你”研讨会,特邀德国柏林亥姆霍兹材料与能源中心 Ballauff教授和Yan Lu博士,上海大学张阿方教授做学术报告。

► JCY联合课题组第四届学术活动会议于2010年9月28日隆重召开。会议由高勇,熊玉兵和方佳节三位博士后联合主持。会上,组友彭慧胜教授和郭明雨博士分别做了题为“Optoelectronic Plymer Materials Based on Aligned Carbon Nanotubes”和"风车下面的故事”的特邀报告。戚佳宁、郭娟和梁清同学分别做了工作报告。最后,江明老师讲述了“IUPAC和我的故事”,回忆他与IUPAC的点点滴滴。

► 他从高分子世界的“金色大厅”走来--江明院士访谈录,现提供电子版欢迎大家阅读。

► 2010年5月9日和12日江明教授应邀访问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在两所大学都就“大分子自组装”和“我经历的高分子学科50年”作了报告。 在武大还和张俐娜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 2010年4月20-29日江明教授应邀访问日本,先后访问了东京工业大学(Prof Tomiki Ikada),东京大学 ( Prof .Takeshi Serizawa),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 江东林教授),大阪大学(Prof. Akira Harada) 和京都大学 (Prof. Mituuo Sawamoto)。分别就大分子自组装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在大阪大学和A Harada研究组的Harada 教授及组内几位副教授,助教授就包结络合,环糊精的超分子化学及其发展方向等等作了深入讨论

► 我组组友,现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平台彭慧胜教授喜获中国化学会John Wiley青年化学论文奖。

► 我组廖小娟同学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题为“Photoresponsive Pseudopolyrotaxane Hydrogels Based on Competition of Host–Guest Interactions”的文章。

► 本课题组2010年度第三届全体组员大会于2010年1月29日隆重召开。会议由计婧,高勇和熊玉兵三位博士后联合主持。会上,陈道勇教授和陈国颂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粒子的柔性与组装”和“糖化学漫谈及高分子联想”的精彩报告。计婧、廖小娟和邓伟同学分别做了工作报告。最后,颁发了本年度JCY组SAGA( Self-Assembly Group Award)奖,我组戚佳宁、刘江华和郭娟同学荣获二等奖。

                         ©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陈道勇、姚萍、陈国颂联合课题组  2003~2011 
                                        网页设计:高杲 维护:赵宇 最后更新: March 1st, 2011